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代表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2022-10-16 17:54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我校组织全校师生采用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收看收听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观看开幕会后,宣传部及时组织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在汇心湖校区图书馆627会议室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魏华主持会议。

思政课教师代表李来原谈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举世瞩目。生逢盛世,又逢盛会,作为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更是心情激动,备受鼓舞。同时也感到肩上责任重大,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首先学习好、领会好,并融入课堂。思政课教师杨帆、郭其兰、陆倩倩、朱子琪、金玲等纷纷表态要让更多学子爱上思政课,尽最大努力为学生上好“信仰课”“人生课”,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共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辅导员代表张升元、查天舒、王慧玲、洪洁等认为,今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过去的10年,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多项重大成果,许多领域引领世界: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我们发射了“墨子号”量子卫星,实现量子科技的世界引领等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为辅导员,首先要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用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教育、关爱和服务学生的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学生的管理与服务工作中。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代表黄庆节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话语暖心,内容催人奋进,激励我们青年迎难而上,开拓进取。轨道交通学院学生吴庆乐说,今天党的二十大正式召开,我十分激动地观看了二十大开幕会。作为新时代青年,我立志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思想修养,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向党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信息传媒与工程学院学生朱祥祥、经贸旅游学院学生陶志远、汽车工程学院学生杜晗钰等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增强技能报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发展,将来报效祖国。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王文飞谈到,观看二十大开幕会,生逢伟大时代,喜迎二十周年校庆,倍感自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思政课教师首先要学习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入学,带头学,做好表率;同时,要积极推进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让思政课变得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在新征程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思政人自己的红色力量。(供稿: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部、团委 编辑:杨璨)

上一条:【20周年校庆专题】人民网:20岁,合职生于“湖”而长于“城” 下一条:【20周年校庆专题】人民网视频: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喜迎建校20周年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