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 提升内涵——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3年度学校工作务虚会

2023-02-04 19:12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分析职业教育发展形势,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设,回顾总结2022年教育教学工作,研究谋划2023年改革发展思路、重点任务, 2月3日全天和2月4日上午,我校在汇心湖校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3年度学校工作务虚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杰才主持。

围绕“凝心聚力、提升内涵”的主题,会议分三阶段进行。2月3日上午,在会议第一阶段,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晓隆解读《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 “双高计划”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并作发言;金寨路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余洋作关于金寨路园区建设与发展等有关问题的设想。

会议第二阶段,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等重要讲话和职业教育有关文件,传达了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并进行了分组研讨。与会各部门及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结合学习内容及学校实际,围绕“凝心聚力 提升内涵”的主题,重点对2023年学校改革发展思路、重点任务落实等方面开展研讨。研讨氛围热烈,大家集思广益,围绕会议主题积极发言,特别是针对申报“双高计划”、建设职教本科和金寨路创新创业园区建成使用问题等,提出来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各参与分组讨论的校领导进行了深入点评。

2月4日上午为会议第三阶段。各组召集人汇报分组讨论情况,汇报内容涉及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改革创新等各方面,既有高屋建瓴的策略讨论,也有切实可行的措施建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陶宁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论断和有关要求。校党委班子成员魏华、王海、张如宝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突出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及改进点、创新点。

最后,王杰才作了题为《持续深化“一改两为” 着力提升内涵建设水平》的总结讲话。

王杰才从“如何看待我们的2022年”和“2023年我们怎么干”两个方面深入全面分析了2022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 2022年是一个荣辱与共的一年,这一年学校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绩效分配改革、就业工作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一改两为”启动破题之旅,正在持续推进。虽然还存在一些问题,但总体向好。

王杰才强调,2023年学校工作要紧紧围绕“聚焦高质量”的主题。一要明确学校发展定位,坚持学校办学的地方性、技能型、开放式,将创新融入全过程和全领域;二要提高产教融合水平,实现在产业链中立身,在创新链中立功,在人才链中立言,支持专精特新创业团队建设;三要增强内生动力,既要盘活存量资源,也要用活增量资源,更好激活变量资源,充分发挥教授、博士等高端人才和硬件资源优势作用;四要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学校治理既要有战略,也要讲策略;既要解决燃眉之急,也要有长远考虑,兼顾共性需求与个性需要。实现规划、设计、建设、管理、运营、技术保障全链条,不断反馈与改进;五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处理好当前与长远、显性与隐性、导向与普及的关系,真正实现文化强校、薪火相传;六要提升学校美誉度,以扎实的日常工作为基础,以各类活动为契机,以优秀的成果为载体,以各类平台媒体为渠道,进一步提升学校美誉度和影响力;七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做到全员参与,内外一致,提升工作能力,纠正不正之风,健全考核与评价,以正风肃纪为抓手更好地预防和治理腐败;八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既要着眼全局,也要关注局部,改变老思路老办法、老面孔老不动、老江湖老样子的状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各项举措。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鼓励主动作为、争先创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直属分党委专职副书记,各党总支、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含主持工作)、学术委员会主任、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和民主党派等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供稿:办公室 编辑:杨璨)

上一条:初心牢记不改志 驱乱固本谱新篇——学校召开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下一条:志愿服务暖心 温情护航返校——我校青年志愿者助力新学期开学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