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领导讲话 >> 正文

【合职2022年新年贺词】遇见更精彩的我们 遇见更精彩的合职

2021-12-31 15:26 浏览次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新年已到,未来已来。在2022年元旦到来之际,我们代表学校,向教在合职、学在合职、爱在合职的广大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外聘专家、历届校友,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合作单位、社会各界人士和学生家长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满怀豪情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这一年里,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在合肥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下,在省教育工委和教育厅的支持下,在全体合职人的无私奉献下,坚持守正创新、潜心育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职教本科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为抓手,全面贯彻落实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努力向“国内一流、职教样板”的目标迈进。 4月23日,孙春兰副总理实地考察了我校,对我校“三业一体”建设尤其是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2021年,我们坚定信仰、砥砺奋进,党建引领坚强有力。学校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校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各职能部门“我为师生办实事”50多件。积极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三全育人”“十大育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成效显著。着力建设党建示范校,深化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

2021年,我们坚定信仰、砥砺奋进,内涵建设稳步提升。学校“十四五”规划整体推进,确立了建设“国内一流、职教样板”的本科层次职业技术大学的新奋斗目标。承接教育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0—2023年)》任务28类145项。金寨路“双创大厦”开工建设,汇心湖校区人才周转房、教师公租房和留学生公寓(社会培训)建设项目立项批复。2021年学校共申报各级10个类别共计295项课题。在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重点试验室开放课题等方面实现零的突破。

2021年,我们坚定信仰、砥砺奋进,人才培养硕果累累。分类招生考试报考人数在省内高职院校中名列前茅,高质量完成社会扩招。与合肥师范学院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联合培养试点合作不断巩固,目前开设试点专业5个、在校生600人,2021届在校学生专升本达1008人。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超98%,在肥就业率超60%。学校被评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受激励单位。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省级及以上奖项49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省级及以上奖项49项,创新创业水平稳步提升。

2021年,我们坚定信仰、砥砺奋进,产教融合亮点纷呈。与蔚来汽车(安徽)、杭州朗迅科技等10余家企业和单位签订校企合作协议,落实完成项目7个,开展社会技术服务3项。金寨路双创园开工建设,投资约4.8亿元、8万多平米的“产教融合大厦”项目已申请立项。16位科技特派员服务于巢湖企业,10名教师入选合肥市科技局科技专家库,1名教师入选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名教师获合肥市“最美科技工作者”。中显智能产业学院、博清产业学院赋能多元办学。共获批89个“1+X”证书制度试点资格,位居全国前列。

知所从来,方明所往。2022年是学校建校20周年,也是迎来职业教育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我们将始终与时代同频共振,进一步凝聚应对新时代风险挑战的事业动力,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将继续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因势而谋、因势而动、因势而进。以“五大发展战略”为统领,高标准对接“双高”计划,扎实推进“职教本科”建设,深入落实“三业”联通“四链”接通,写好综合改革“奋进之笔”,讲述砥砺奋进“合职故事”,为合肥打造“五高地一示范”,为打造“三地一区”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新篇章贡献合职力量!

回首来处,我们勇毅笃行;迈向未来,我们目标清晰。每一个奋斗的合职人,都注定会被写入学校发展璀璨的未来。让我们以敬畏、珍重的态度,团结一致加油干,凝心聚力向前走,去遇见更精彩的我们,遇见更精彩的合职!

最后,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再次祝愿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外聘专家、历届校友、社会各界同仁和学生家长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阖家幸福!

校党委书记:王杰才

2021年12月31日

上一条:2022年学校工作报告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王杰才在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